挪亞仍在生,亞伯拉罕已不認識耶和華?

挪亞方舟很多人都津津樂道,有沒有想過這大神跡後只 320 年,挪亞的第十代孫亞伯拉罕已把耶和華忘記得一乾二淨呢?

挪亞其中一個兒子閃是被祝福的一個,亞伯拉罕就是他的後裔。

根據聖經的族譜計算,挪亞出生時約為創世後 1056 年。死時是 950 歲,即創世後 2006 年。

亞伯拉罕出生時約為創世後 1878,挪亞仍在生,更是十一代同堂,族譜中所有人都仍在生。即使在 75 歲被召之時,即創世後 1953 年。閃及洪水後的第一至第三代,即亞法撒,沙拉及希伯都仍然在生。四人更有機會抱一抱以撒。(參考亞當到以撒的年表)

大洪水後只三百多年,挪亞仍然在生,為何亞伯拉罕竟然不知耶和華是誰呢?

點擊圖表便可以放大

WP - 亞當後裔 - 洪水年表 - Revised

圖表根據經文製造。只列舉兩個作參考。

創世記 5:3-4

3. 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

4. 亞當生塞特之後、又在世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創世記 5:6-7

6.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

7. 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