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遺症的苦

中共對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一事反應過敏,在法庭未叛之先便倉促釋法。這種以權力壓倒一切而無需周詳考慮的決定,不同的問題逐漸浮現,看來這風波將會陸續有來。

除人大釋法的內容存外,也多規一群港奸借此去爭相立功,將以釋的法再自由發揮,加了不少鹽醋所至。

『事急馬行田』但不代表救護車就可以逆線行車。

在初出來工作不久便遇到一位上司,每次有問題時他都是不假思索,匆匆便找個方法處理了事。沒多久,問題不但沒有解決,且演變成更大的問題,要解決就遠遠困難得多。同事們質疑他的領導能力之餘,也為要撲火而感到吃力,敢怒而不敢言。作為初生之犢的我,自然不會跟隨他的方法。儘管他不欣賞,也給了我不少壓力,我仍能獲得晉升。不久這上司要離職,他竟然向我道謝,指我的堅持變相幫助他少了犯錯,也令他看到自己的弱點。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說來豪氣,卻非解決問題的良方。

一位癌症康復的朋友跟我說,雖然生命得到保存,但想到未來的人生,天天都要受着後遺症的折騰,對生命的意義產生懷疑。

描述在小島當醫生的日劇中,一位病人的腳因釘傷發炎,命懸一線。一般醫生的解決方法是把腳切除以保命,但小島的醫生卻考慮病人沒了腿,在小島上就很難生活,於是用了一個更難的方法去治理。最終手術成功,病人再次能過正常生活。

現實生活中當然不容許有這麼人性的決定,為了延續生命而產生的後遺症或許是免不了,值得思考的是以人的福祉為依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