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不也是靈恩派嗎?

聽到靈恩派,大家都會想起方言、靈恩治病及趕鬼等,有人更批評是過份強調聖靈的工作,甚至是接近異端的行為。

年前有機會第一次接觸方言,跟朋友談起才知道那種表達都是大同小異,發出 DaDa 的聲音。

從聖經中去查考有關方言的記載,當中所指的跟現今的靈恩派是有一定的分別。在初期教會,聖靈充滿叫信徒能在耶穌升天的重要引證,去支持他們在動盪中繼續走面前的路;能說方言叫就更能幫助他們能向別國的人去傳福音。

靈恩派信徒在聚會中每每都有聖靈充滿的表現,最基本的便是方言禱告。我想,身處其中的,若聽到身邊的人都在用方言去禱告,自己卻是默默無聲的話,那便顯示自己沒有聖靈嗎?基督徒沒有聖靈,那便等於是有問題,甚或不是真正的基督徒嗎?在這種情況下,大家不其然都會做出同一行為,其他人看到就會感到震撼。

事實上,在基要派或福音派的教會何嘗不是有這種羊群心態呢?靈修分享及個人見證跟說方言沒有兩樣。當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時,少不免要講講自己的見證,不然就等同不屬靈。聽到別人感動的見證,自己卻是生活平淡,心裏總感到不是味兒。

聖經教導人凡事謝恩,是叫大家不停宣之於口,還是發自內心的感受呢?不想被比下去,東拉西扯的找來一些無厘頭的見證,那跟靈恩派的方言禱告有又何分別呢?

五十步笑百步,在藐視別人某些行為時,自己又在做相類似的事,只會是有失見證及自欺欺人的表現。

 

路加福音 18:9-14

  1.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2. 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3.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4.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5.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 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6.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