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可憐的小女孩

下午茶的時候,聽到鄰座一個小女孩在哭,他身旁的個中年婦人則在高聲罵他,說他不聽話,撞盲都是活該。我離開時小女孩仍在哭,我便去呵護一下他,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在這刻是多麼無助。我也以為他是撞到頭部,問他那裏受傷時他指給我是右臂內側,叫他給我看時才知他是被枱角的玻璃所刮傷,傷痕有三吋長。當我說有膠布時,他的嫲嫲才開始理會他,說他自己也有。幸好這位嫲嫲還懂得叫他多謝姨姨,不然,說我太好管閒事就真的太過份了。

離開後我的朋友即說看不過這種人用這種態度對待小孩,造他們造成或大或小的傷害。

遇到這些不公平的情況,旁人的態度很重要。你是就手旁觀?還是伸出援手,給那受害的一方點點支持呢?

雪中送炭,又有多少人會做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