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最大的仇敵 – 你最親的人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馬太福音 10:36)

在查考愛仇敵的經文時,看到了這一節經文,深有感受。

當然這經文的意思是指人因為信仰的緣故與家人有分歧時,往往引致關係破裂,由家人變成仇人。這種情況確實是令人沮喪。

在現實生活中,家人成為仇人的例子更是多不勝數。當中因為信仰緣故的數目不多,生活細節、性格等是很大的因由。家人間彼此傷害,仇恨比一切更大更深。作為一個基督徒,聖經教導人要孝敬父母,要愛仇敵,要愛鄰舍。要愛仇敵及不可愛的鄰舍已是相當困難,面對如仇敵般的父母,說要愛簡直是極度為難。

要跟隨耶穌,要重生,是否必定要經過這矛盾的磨練呢?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 10:34-38
34.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35.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