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下議院通過同性婚姻的草案

英國的下議院通過同性婚姻的草案,進一步意味另一個國家將邁向更敗壞。早陣子法國新總理倡議同性婚姻合法化,引起很多人上街反對。

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婚姻有助兩個人對彼此關係作出承諾,不管他們的性別,大家應以公平的態度去對待,這就是他倡議此法例的理據。而這法案會令國家更加強大。

兩個人若真的彼此相愛,又何需以婚姻真去維繫呢?不然就不會有離婚這回事了。

至於公平問題就更犯駁。公平的定義是甚麼?若公平是指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只要所做的不會對別人構成傷害,那就不應阻止我做我喜歡做的事了。這似乎也頗有道理!

那麼選擇吸食毒品其實也是個人的自由,也沒有對其他人做成傷害呀?對我自己身體有任何傷害是我自己的選擇,不想再吸毒時我自然會去戒,為何要去禁止呢?

他日若毒犯及吸毒人士上街,以公平對待他們的選擇為由,在減省偷運的成本後他們能用更便宜的價錢去享用,政府也能增加稅收。那麼所有政府是否應將吸毒合法化呢?

卡梅倫說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後能令國家更強大就更莫名其妙。儘管現時的出生率已在減少中,但人口在同性婚姻下沒就肯定不會有增長,年青人與老年人比例會更少,只能以加稅去維持政府運作。人口少了,生產力也減少,防衛國家的軍人也自然會短缺,我真想不出他為何認為同性婚姻會令國家強大?難道人口愈來愈少就能減少國家在教育及醫療的開資,就能讓國家強大?還是卡梅倫連大小,強弱都分不清呢?

 

有興趣可以聽聽他所說。

http://news.sky.com/story/1047596/gay-marriage-cameron-reiterates-suppo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