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天國的財主

進天國的財主

 

有一位年青的官跑到主的面前問甚樣才可以承受永生,對這位從小就遵循誡命的年青人主很愛他。主給他的答案是,他所做的還缺了一件事,就是變賣所有分給窮人,把財寶積在天上,並要跟從主。本是滿有盼望從主得到答案的他,頓時變了面色,憂憂愁愁地離開,因為他的家財多得令他捨不得。 看他這樣,主便對門徒說駱駝穿過針眼比財主進天國還要容易。

 

穿紫色袍一生過着極奢華生活的財主與渾身長滿毒瘡討飯的拉撒路死後,財主在陰間受苦,拉撒路則在亞伯拉罕的懷中。財主後悔在世所作的引來永遠的痛苦,想亞伯拉罕差拉撒路回去提醒他的五個兄弟。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加福音 16:34)

 

事實很多人都看重今世的榮華富貴,不去想永遠生的生命。

 

看看另一位財主的故事。主角是耶利哥城的一位稅吏長撒該。他的個子不高,因人太多便爬上樹要看耶穌。主看見撒該便叫他下來,並要住在他家。眾人都非議耶穌竟住在罪人的家。撒該當然也知道自己的身份,驚訝主會到他家。有感主對他的愛,他即主動把一半的財產分給窮人,又四倍歸還所訛詐得來的。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路加福音 19:9)

 

撒該能進天國是因為他明白主對他的愛,他也願意學效主愛其他的人。同時過往對人有不對的,他願意以四陪償還,顯示他誠心改過的決心。

 

那麼有財富是否祝福還是阻礙我們到神面前的障礙呢?

 

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路加福音 12:21)

 

人若在有財富時只懂享樂而忘記了愛神及愛人的誡命,他在神國是貧窮的,是神所不悅的。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 3:10)

 

人有錢財本是祝福,只要在福有之時仍謹記愛神愛人的誡命,神的祝福將會是無窮無盡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