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路人

過路人

今午在等候過馬路時見到一幕很感人的場面,一個有點傴僂的老伯穿着一件黃色的背心,手拿着一個捐款箱,不斷地向在等候過馬路的人募捐。大抵這類的募捐活動實在多得令人有點麻木吧,儘管老伯不斷在各人身邊穿插,卻沒有一人願意慷慨解囊。但這位老伯並沒有因為不斷被拒絕而有半點放棄的念頭,他仍然微微的俯着頭,很謙恭的雙手捧着捐款箱努力地向人募捐。

我本是其中一個麻木的人,最初也有刻意跟老伯保持一些距離,希望他不會來找我。佔了有利位置的我,策略果然成功。但我的眼睛一直都盯在他身上,眼見他這般努力,爭取每個機會,我真的被他那種熱誠打動了,自己主動走到他的面前獻上點點的心意。

在馬路旁短短的數十秒,居然可經歷了叫自己能好好反省的一課。

老伯伯,謝謝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