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王所犯的罪

大衛王所犯的罪

與烏利亞的妻拔示巴行淫,為掩蓋自己的罪行更用計害死烏利亞。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撒下 12:9)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撒下 12:10)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他們同寢。(撒下 12:11)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撒下 12:13)

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撒下 12:14)

耶和華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大衛、使他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撒下 24:1)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禱告耶和華、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耶和華阿、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撒下 24:10)

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代上21:1)

大衛禱告 神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代上21:8)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 (撒下 24:15)

本來三天的瘟疫,只一天神便叫天使停了。

根據神在西乃山頒布的十誡,大衛犯了姦淫及殺人的罪。神卻除去大衛的死罪,雖然拿單所指都一一應現,對大衛本身是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http://www.edzx.net/chajing/Topics/78Person/78LT08.htm

http://gcc.org.hk/bible/online_text/view.php?id=69

掃羅所犯的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