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計叔叔請我吃了三碗紅豆沙

與兩位姊妹一起享受個簡單的下午茶,期間互有分享。分手前得知一位弟兄的病況,頗為令人憂心。得悉他之前的某些事情後就更擔心他的心情會否承擔得起。

與舊同事晚飯,在一間傳統的小型飯店。閣樓的樓底很低,個子稍高的要分外留神。那位侍應叔叔很友善,主動幫我用熱水清潔杯碗,就連要後加的公筷他也自動消毒,我最欣賞專業的人,每次他走在我身邊時都會跟他寒暄幾句。我大讚飯後甜品紅豆很美美,笑問可不可以添食。他報以微笑的回答:「最多可以給你吃三碗。」他真的給我添吃,我吃了兩會已到極限,再加上那賓至如歸的感覺,我已甜得很了。

朋友見我跟侍應們都很熟絡似的,便問我是不是經常光顧。我到每間餐館都給人有熟客的感覺,全因為我多咀,有了溝通自然隔膜就消除了!

回家後再來一個長途電話,累得連看聖經的精神都沒有了。明天繼續努力!

Leave a Reply

